联盟动态>>>联盟事件

2017年度开发者白名单证书和加固系统认证证书发布

2016-12-29  (编辑:ANVA)

2016年12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以下简称“ANVA”)在深圳市召开2016年年会,对2016年联盟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予以总结,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并公布了2017年度第一批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证书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加固系统认证证书。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主任严寒冰为本次会议致大会欢迎辞,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给予本次大会大力支持的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深圳市应急保障中心主任麦丽娟致东道主欢迎辞,并对深圳市的移动互联网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主任 严寒冰 致辞


深圳应急保障中心主任 麦丽娟 致辞

本次会议上,联盟秘书处何能强博士对2016年联盟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17年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2017年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将大力开展网络安全黑名单数据的信息共享工作以及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数字证书的普及工作。


2016年ANVA年会现场情况

 本次会议公布了2017年首批获得“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认证的8家企业,其中1家企业获得“甲级白名单”认证,7家企业获得“乙级白名单”认证,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北京搜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邻动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力天无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天翼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小奥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


2017年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证书颁发情况

2016年联盟为了建立体系化的移动应用程序安全防护标准,组织9家单位历时4个月完成了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加固系统的评估认证标准,并于年底启动了对加固系统的评估测试。本次会议宣布了首批通过了ANVA认证的3个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加固系统,分别是:梆梆安全移动应用安全加固系统V3.7版、爱加密移动应用加固平台V3.0.1版、腾讯御安全APP加固V1.0.001版。


2017年移动应用程序加固系统认证证书颁发情况

本次会议还对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38家成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充分肯定了受表彰单位所发挥的带头和模范作用。


安全机构表彰情


安全企业杰出工作单位表彰情况


安全企业先进工作单位表彰情况


应用商店杰出工作单位表彰情况


应用商店先进工作单位表彰情况

会上还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安全技术专家黄生强和北京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高磊先生出席会议。黄生强先生对沙箱技术的勒索软件检测进行了精彩的技术演讲,高磊先生对移动安全态势感知方案探索进行了深度介绍。


华为技术专家 黄生强


爱加密技术专家 高磊


关键字:白名单

主办: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

京ICP备10012421号-1

如有问题请联系    anvaregister@cert.org.cn